冥浩.

年更选手 慎关.

【东波辉】来生再见

★我太难了

★我觉得是糖x

★↑我在说屁话

★是意识流





纯白的病房。

那种毫无生机的白色将一切思想埋没,直至如野兽般将内心吞噬。点滴滴落的声音在这个恍若与世隔绝的病房带着回响徘徊。

定过神来,迷惘注视眼前的一切。

控制无力的双手触碰头部与腹部只感觉到一阵微凉,虽然只是将绷带抚摸却已经被潮洪般涌来的疼痛倒吸凉气、颤微的坐起。

当然,那昏迷前的记忆也逐渐呈现。

『东哥。』

依稀记得林耀东已将自己杀死,明明看似是致命伤可是林耀东却留了一手。

要不然现在林宗辉也不会坐在这儿。

空洞无神的双眸仿佛映射出林宗辉内心那种不知该怎么面对的无助,更多的仿佛是出于对某人的念想又或者不能割舍的情怀。

——明明、

你林耀东杀了我,我便可以什么都不用面对了啊…

走到纯白的窗帘前,轻拂、便可以眺望到那蓝天,试图将压抑与心底的惆怅倾吐给这洋洋洒洒的煦日,可终究不知如何表达。



当然,得知林宗辉醒了便陆陆续续来了几批警察,百无聊赖的审讯也让他感到苦闷,当然,即使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他的女儿与儿子自然是准时到场那几个。除此之外就没有多少人来探望了,毕竟一个出卖家族的罪人如何奢侈族人来探望、当然,更多的原因就是四分之三的人都已落网。



每天一成不变的话语回答着冥顽不灵的审问。

如提线木偶一样过着来来去去的生活、

他受够了。

支开其女儿担忧的目光,每天坐在床上、空洞无神的双眸涣散着不正常的死灰色。如一滩死水不能激起任何波澜,嘴中低喃的话语只是两个模糊不清的字词,甚至连他的亲人都不知道他到底在想着什么。

至于刑警的询问、他也干脆闭口不言。

痴痴般将眼眸定在某处,如孩童般的眼神散发着所谓的天真与倔强。

最后等到双方都没有耐心之时支吾吐出几个字眼

“他死了吗、?”






阴暗的牢笼。

一切沦落为孤独,即使在监狱中他们对马云波的待遇还是十分不错的。摇摇欲坠的灯光明暗交杂将其脸上的表情描摹的一清二楚。

『昨天是林耀东的行刑之日。』

——他死前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不过、见证他的死亡又能如何呢?终究他们两人的相会只不过是依凭利用。

孤独的人,落寞的心。绵延又冗长的思念,仿佛两端牵扯着红线、一端在这头,一端在那头。

他承认,他确实对林耀东动了情,但也是仅限于此。

这种逾越界限的相爱他不敢。

最终还是逾归逾矩的坐在这。

只是日益消磨使马云波不得不正视起这种埋藏于心底的悸动,但是愈发想下去就愈发五味杂陈。

蜷缩着身子将头埋在双膝之间。

每天浑浑噩噩的度日可是思念不经意就会涌上,他甚至想嚎啕大哭一场。






『就在昨天,他死了。』

刑警临走前带给林宗辉这一句冰冷的回应。

如利刃一般直击心脏。

抱着头止不住的颤抖,他至今都没有相信这个事实。那个曾经的东哥…

就在一夜之间不复存在。



从那时起他开始记日记。

第一天

就在昨天,他死了。


第二天

我想他。


第三天

他什么时候能回来。



将日记一页一页的撕碎散落在地,如同上帝抛掷骰子一般与尘埃一起落定。堆积成小山一般凌乱的飘的满地都是。

捂住腹部不停的干呕

满脑子都是林耀东。






马云波靠着冰冷的墙壁垂眸。

一切都幻化为泡影。

那是一个纯白的世界,睁眼只见寥寥勾勒的几点轮廓聚集成一个人形,这让他一看便知道是谁。欲将无力的支撑身形坐起,可一股被束缚住的力量令他动弹不得。

勉强伸手欲将抓住那日思夜念的身影,颤抖的嗓音似乎为这次的相遇感到幸运,他终于可以放下一切,毫无包袱的与其见面

“林耀东、!”

喊出形势将他挽留,可远方的他并未给予回应。就如形单影只的剪影一样落在天际。

另一边、

林宗辉发疯一般将插在自己身上医疗及各种检查的仪器拔出,再将其扔落。滚落地上抬头闭上双眸迎来暗涌袭来一般的疼痛。

“东哥,我想来陪你。”

只见场景迅速转换。

郁郁葱葱的树林如一堵墙将树林与外界隔开,瘫坐在地上疑惑的望向四周,只见一个年少的身影与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对象的身影意外的重合。

而自已,也是一副年少的模样。

前面那个身影向前不停的奔跑,跑向那个深幽的林子中。而林宗辉也只能紧随其后,迈动着双脚追随其脚步。

“东哥!”

他唤着那人的名字。

可他并未停止奔跑仿佛就要离开林宗辉的视线。

已经不知道追了多久,气喘吁吁的瘫坐与地上。那一切美好的想法都随着那道身影离去而幻化为美好的泡影。

此时马云波与林宗辉的绝望是一样的。臆想着林耀东能给他们最后一面、哪怕是普普通通的一瞥,一刹,也可以。

呼唤着他的名字最终如同石子一般沉入大海,别说响应,连回音都没有。嘶哑的声线仿佛要从嘴里吐出那鲜红。

他们哭喊着流着泪如孩子一般埋头哭泣。仿佛将一切的感情都在顷刻释放。

可、最终什么都没有。


刹那间他们呈现的场景变了。


抬眸。

林耀东如仙人一般从天而降,那一双纯白的翅膀显得格外的耀眼。

脸上的笑靥是那种无尽的温柔。

以至于无声无息的落下都没有察觉。

擦拭他们眼角的泪滴。

环着脖子与其轻轻相拥。

“听东叔的话。好好活下去。

我们来生再见。”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