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浩.

年更选手 慎关.

【东波】飞鸟症

★科普一下趴w

飞鸟症:人的伤口若一天不结疤,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鸟。若是自杀,便会飞出白色的鸟,白鸟会飞到心上人的身边。

如果心上人三十天没有意识到这白鸟便是死去的那个人,白鸟便会消失,死者灵魂永远无法得到解放。

如果及时认出来了,白鸟便会变回死去人的样子。即死者复活。

↑设定稍微改了一下但不影响w

★我爱他们呜呜呜虽然这对凉了x




马云波被调离东山。因为外地的贩毒集团愈发猖狂,据李维民的话说不仅只是要看紧塔寨,外地也需要兼顾。说不定能与塔寨扯上关系、

放下手机挂断方才林耀东打来的询问电话,虽然马云波与林耀东已经联络上来许久,可始终是那份敷衍劲儿。而对于林耀东长辈一般滔滔不绝的关心他一瞬有些心软。

林耀东对他往常般的嘘寒问暖马云波只觉讽刺,他们心中那块禁地仅仅属于他俩,那不敢逾越的部分。林耀东明里暗里的暗示傻子才看不出来。但对于是否是真的马云波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长风卷起云层,将那些如红线一般与林耀东缠绕的线统统抛掷脑后,细细琢磨这事多少有些蹊跷。

林耀东倒是认定李维民多少对马云波有些怀疑,要不然被调走的人则是李飞。

毕竟李维民明面上是这么说,可依照林耀东的话来说就是那马云波要调查的地方跟塔寨屁也扯不上关系。所以支开马云波单独行动这种可能性也是有的。

当务之急马云波就是管好手头的事儿。



密林层层叠叠将阳光遮掩,只留下树叶映射在地上的阴影将前路覆盖。看似一片安静祥和的氛围谁知却暗流涌动。

此处马云波来到也吃了一惊,这种偏僻的深山密林竟然也有贩毒基地。

左拐右拐的地形瞬间使他们的人摸不清头脑,如迷宫一般的地方让马云波感觉到几分棘手,拿着枪的左手颤抖着向前,他知道,他没有退路。

枪声的突兀打破了林子的寂静,惊起的鸟儿从林中飞掠如同黑压压的夜。

马云波也不知道几个毒贩小喽喽为何会持有枪,他们警队本来人手就不够,被连续的射击,死的死伤的伤与队友早已被打散。不经意间子弹贯穿他的右腿,剩下的只有鲜血流淌的真实痛觉。

捂着方才滚落地面擦伤的手臂趔趄着撤退,可早已迷路在这硕大的林子中,忍着快要昏厥的刺痛仿佛如踽踽独行的孤独旅人。

逐渐快要失去知觉之时发现前方一个山洞,暗道运气不错。到最后只能匍匐着向前,大脑的空白使他瘫软于洞内。



林耀东从警局那里得知马云波距上次去执行任务的时间已快过了一个星期,警局不断派人去寻找马云波的踪迹可最终也不告而终。

前几天林耀东一副不关他事儿的模样,可是随着时间消磨终究还是不能接受。

林灿看着东叔日益消瘦,毕竟马云波的沓无音信给林耀东很大的打击。这位心狠手辣的毒枭在最终却在柔情的思念着一个人。

“叔,您吃点吧。”

林灿现在只能如哄孩子般期待林耀东能咽下饭菜,可是终究还是白费力气。

林耀东瞳孔映衬着几点忧愁,惆怅的往窗外望去似乎在期待着那渺茫的生死答案。这样的林耀东很安静,似乎在期盼着什么归家的孩子。

翕动的嘴唇似乎在做下什么很大的决定。

“林灿。我要出去几天,帮我看好塔寨。”



马云波醒时身体状况也好了些许,自然可推断已经过了许久,腿伤的血逐渐转变为暗黑色,很显然就算是已经被感染了马云波此时也想不到方法去解决。只能期盼老天能让他撑到师傅他们找到他。

过了不久而一只白鸟落在他的肩膀,就那么安静的屹立着。用手捋他的毛发那鸟儿却不满的摇晃身子一副不情愿的模样。

更多的,它只是在马云波肩头陪伴着他使他感受不到孤独。

马云波为了消磨时光只能与那唯一的友人,也就是白鸟说话,比起说话更像是自言自语。

“你知道我现在最想的是谁吗?

是林耀东。

我真想看看那老家伙急到死的模样。”

语罢还觉着万分好笑,想必已经脑补出那个思念成疾的东叔,而每当听到这里那白鸟总是会在马云波肩上不安分的乱动。

黑夜如约而至。

一片血红。

他看到林耀东躺在冰冷的地板上鲜血如地毯般的铺开,手上拿着的刀子沾染着血迹。即使没有在现场也能闻到那浓厚的血腥味。

令人诧异的一幕随即出现,一切变得虚幻了。什么都消逝了,包括林耀东。只剩一直白色的鸟儿冲破枷锁翱翔于天际。

突然惊醒。

睁眼是那无尽的黑暗。



靠在石壁上忍着睡意回想着方才的那个梦,马云波有点儿纳闷他林耀东到底会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为他殉情。

等等、

他上次威胁林耀东之时,故意将其刮出一个鲜红的口子,瞬间一直黑色鸟儿在不经意直接便飞走,马云波当时还以为看走眼了。联系起梦境中林耀东幻化为的白鸟,仔细一想也不是巧合。

在黑暗中那白鸟隐没在黑暗。

“你是林耀东?”

盯着那白鸟望着许久可就是没有一点儿反应,嗤笑自己想林耀东想疯了便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


“嗯、?”

马云波一睁开眼只觉一股温热又熟悉的茶香为席卷而来。

“林耀东、!?”

林耀东坐在马云波面前笑的些许狡黠,笑眯眯般的,那眼角如同老狐狸般挑起。

“马局长,你知道,我林耀东从来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买卖。

当然,你马云波所说的一切我都记下了。〞

轻咳几声将些许红润的面色撇过。

“当然,我想你,这是真的。〞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