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浩.

年更选手 慎关.

【王老师生日贺文!!】

『启明烟火也不及你眸中勾勒的璀璨,仿佛天边云霞缩影都藏匿于你嘴角明媚的涡旋中。』



★那个“我”指的就是王老师啦www


明晃晃的月光透过窗棂蔓延。

睡意涌上只顾着眯眼小憩一会儿。

睁开双眼,只觉一阵铺天盖地的昏暗,黑压压的一片仿佛要将其吞噬。适应黑暗过后便伸着手摸索欲将找到渺茫灯火指引。

忽地,一扇古朴的门屹立在自己面前,旧式的牌匾暗透几分古色古香,触碰其冰冷的铜门把手将其推开。

灯火通明。



刺眼的光束仿佛比煦日的光强烈上百倍,闭上眼睛只觉黑暗之后那一片空白意外刺眼。

睁开眼,一切消散于一片异常熟悉的地方。那一朴素却略带些华丽的装饰,明暗交错下那再熟悉不过的鱼缸波光粼粼。

侧耳倾听仿佛能听到一阵无奈又有些沉重与疲倦的叹息。

抬眸,那是一副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庞。

——林耀东

仿佛,这世界只剩他们两个人。

与那道身影相遇,在其耳边掠过。

“你心中只有家。没有家人如何称的上家?”

他自己对于林耀东的是恨,但同情也从语气中不自然流露。

即使不喜,亦也难分难舍。


瞬间、一切幻化为泡影。




一阵轰鸣声将方才的宁静惊扰。

面前那人穿着着简朴的军装,围着围巾矗立于雨雪霏霏,月夜的笼罩都不及他眼中落寞。

唯一不同的是,他手中抖落几点烟火最终幻化为袅袅烟火旖旎于雪中雾气,那烟草的氤氲仿佛撞开了记忆匣门。

——王蒲忱

他的情怀或许没有人知道。

万千种语言无从表达对这个角色的情感,复杂的话吞咽与喉咙,那份说不清道不明的千言万语只汇成寥寥几个字。

“蒲忱同志。吸烟有害健康。”

语罢自己便傻傻的笑起来,仿佛想起当年为了拍王蒲忱拿着烟草猛吸一口结果却被呛得说不出话的尴尬。

天边的鱼肚白卷起喷薄欲出的朝日。



方才那扇古铜色的门屹立。

跨过门坎,踏碎光阴。

往回望着那纸一般的空白。



我不知道他们怀着怎么样的情感,但我知道我可以在胸中描绘他们亦真亦幻的情感。哪怕给我的只是那虚无缥缈,我也依旧会呈现那不可磨灭的人物性格。

我演过许多角色,好的,坏的。

温润如玉的君子,斯文败类的小人。

无论是谁,我都会用一切来诠释他们的生命。



即使他们坠入时间的长河,我也记忆犹新。

毕竟,我即他们。他们即我。

在此古朗月夜,我也祝你们。

生日快乐——






———————————————————————


急匆匆写的bug很多!只是为爱产粮而已www

那么祝王老师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